我的好媽媽

作者:黃 煒  (字數:550字作文)

我的媽媽是老師,她對自己的衣著打扮很不講究,而對如何教育孩子卻很有講究。她從不打我,也不罵我,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她總能想到合理有效的方法來教育我,讓我心服口服。(總寫媽媽教子有方)

今天中午,媽媽做了兩道菜:煎茄子、炒通菜。吃飯時,我一看桌上有我最喜歡吃的茄子,就和往常一樣,二話不說,把茄子端到自己的面前,狼吞虎咽地吃了個精光。媽媽看看我,一聲不吭,又叫爸爸到小房間去竊竊私語了一陣子,然後出來繼續吃飯,吃飯時,爸爸把通菜端到媽媽面前,說:“這是你最喜歡吃的菜,快吃吧!”“大家吃。”媽媽邊說邊把通菜端到飯桌中央。我奇怪了:通菜是媽媽最喜歡吃的,她怎么不把通菜端到自己的面前趕緊吃掉呢?媽媽真傻!不一會兒,爸爸又把通菜端到媽媽面前,說:你喜歡吃就你吃嘛。”此時,媽媽看看我,一本正經地說:“通菜的確是我最喜歡吃的菜,可是,我也要分給大家吃呀!如果自己喜歡吃的菜就自己一個人吃掉,這是很自私的表現,做人不能自私!”我終於恍然大悟了,原來,媽媽是用這種方法來教育我不能自私,我紅著臉對媽媽說:“我也不能自私,我以後也要把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分給大家吃。”媽媽豎起大拇指笑著說:“好孩子,這樣就對了,媽媽喜歡你。”(通過吃菜這件事來具體寫媽媽教子有方)

我的媽媽真好,我常常為自己有這樣的好媽媽而感到自豪。(總寫媽媽真好,照應題目)

指導教師:游四妹

黃 煒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