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老師

作者:方雨柔  (字數:450字作文)

這學期開學第一天,盧老師說他以前的一個學生要來我們班實習。

在翹首以盼下,當天下午,我們終於見到了那個老師,她姓郭,我們都叫她郭老師,盧老師說我們也可以叫她郭姐姐。

郭姐姐長得非常漂亮,雙眸好似會發光的藍寶石。我想這么漂亮的人,她的聲音是不是也動聽呢。我非常期待郭姐姐的聲音。上課的鈴聲響起,盧老師在講課,郭姐姐拿著筆記本坐在後面認真地聽講,不時動筆記錄,好像和我們一樣當學生。

我時不時回頭看看郭姐姐,對她非常好奇。下了課,盧老師說下節課是郭姐姐來上,我們一聽都非常高興。郭姐姐的聲音果然很動聽,我們專心致志地聽。

時間好像長了翅膀,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那天下午,在語文課要下課時,盧老師說郭姐姐的實習結束了,明天要回到大學去,大家一聽都很難過。郭姐姐見了說:“我還會回來看你們的。”大家都開心地笑了,可是我笑不出來,我心裡好難過,我的眼淚仿佛要流下來似的。同學問我你捨得郭老師走嗎,我搖搖頭說捨不得。

點評:小作者用寫意式的筆觸進行跳躍式的記實手法,雖然略顯簡單,但情感真摯,有感染力。 

■永泰城南國小三年(3)班 方

指導老師:盧強禎

方雨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