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

作者:陳梓涵  (字數:350字作文)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多歲了,他滿頭銀髮,前額的頭髮是立起來的,就像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福娃——“歡歡”的髮型,我叫它“歡歡頭”。

我的爺爺很慈祥,他非常愛我。記得有一次,他沒吃飯,煮了一碗扁肉,這是他最愛吃的。我站在一旁看著碗裡那一個個肚子圓滾滾的扁肉,饞得直咽口水。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他面前的碗推到我面前,說:“你這么想吃,你吃吧。”我知道爺爺沒吃飯,就悄悄地把扁肉放進他的碗裡。誰知他又把扁肉推到我面前。我奇怪地問:“爺爺,您為什麼不吃呀?”爺爺慈愛地看著我說:“沒事,你吃吧,我吃別的也一樣。”聽了爺爺的話,我的眼眶都紅了,心想: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爺爺,給他買最愛吃的東西。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關心我、愛我的爺爺,我為有這樣的爺爺感到無比幸福。

點評:生活中的小事,飽含爺爺對孫女的愛。小作者善於發現,用文字傳遞溫暖的親情。

■湖濱國小三年(2)班 陳梓涵

陳梓涵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