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失蹤了

作者:許鑌  (字數:9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上完法課,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了。推開家門,發現奶奶買菜還沒有回來。媽媽說:“怎么可能呢?一大早7點就出門了呀!”媽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我們頂著烈日,分頭去找。爸爸到奶奶平常買菜的岳峰市場和二化超市找,我和媽媽去向奶奶平時買菜認識的朋友打聽,她們都說沒有看到。我們又找遍了附近的大街小巷,甚至連奶奶平常看病的診所也問了,還是一無所獲。我們非常著急。一籌莫展的我們只好去岳峰派出所報案。民警作了筆錄,並說有訊息會通知我們。

從派出所出來,我們的心情都很沉重,我說:“會不會被壞人騙了呢?”媽媽說:“不可能吧,奶奶身上沒帶什麼值錢的東西呀。”爸爸也說:“應該不會啊,平常跟奶奶講了很多騙子的騙局,叫她不要搭理陌生人。”媽媽好像突然記起什麼似的說:“最近奶奶身體經常不太舒服,有沒有可能心臟病發作暈倒了,被人送到醫院去了?”一句話提醒了我們。對啊,完全有可能,不然怎么會失蹤了呢?我們急忙趕到附近的省二醫院二化分院。媽媽問保全早上有沒有救護車送老人進來。保全說:“不知道,你要問護士。”我們到了急診輸液區問護士。護士翻看了記錄本,說:“早上7:15在三角池路口有一起車禍,送到省立去了。”我一聽,心裡“咯噔”了一下,天哪,車禍!就在我們家門口!不會是奶奶吧?我焦急地望著爸爸媽媽,他們的臉上也寫滿不安。媽媽給省立醫院急救中心打電話,報了奶奶的名字,護士說在三樓輸液區。啊,終於有著落了,但不知奶奶情況如何?

我們心急火燎地趕到了省立醫院,看見奶奶鼻青臉腫,我幾乎認不出她來了。她躺在病床上一邊掛瓶,一邊痛苦地呻吟著。旁邊還有一位陌生的大姐姐和一位叔叔陪著。爸爸媽媽問了醫生,幸好只是皮外傷,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了。

原來,奶奶出門不久,準備過馬路的時候,被那位騎電動車的大姐姐撞倒了。奶奶不記得爸爸媽媽的電話,所以一直聯繫不上。我想,幸虧那位大姐姐沒有丟下奶奶逃離現場,也幸虧她還有一顆負責任的心,及時送奶奶到醫院救助。

街上每天都有交通事故發生,我真心地發出呼籲:請大人們對老人關愛多一點,開車慢一點。平安是福啊!

★晉安第四中心國小三年(4)班 許鑌

點評:小作者把自己以及家人的心理變化描寫得細緻入微。孩子的呼籲讓我們警醒:為了自己以及家人平安,請遵守交通規則!

□指導老師:江水梅

許鑌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