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楊梅

作者:周靜琪  (字數:55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五,爸爸帶我去摘楊梅,楊梅山在離家不遠的山上,我們便騎著電動車出發了。

大約過了一分鐘,我們來到了山腳下。我抬頭望去,啊!真高呀!走了一段路,爸爸看見了一個小池塘,池水清澈見底,爸爸拿著籃子去洗了一下,我們有繼續趕路了。經過了石梯和一條平的山路,是石子和泥土鋪的山路。我對一條長著雜草的小路讓我害怕,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鼓勵我:“加油,你能行的,堅持就是勝利。”只見爸爸抓住路邊的雜草就往上爬,用力的往上爬,我學著爸爸的樣子往上爬。突然,山路變窄了,變滑了,變陡峭了。我們還是繼續走,過了會我們就到了楊梅樹下。我抬頭看楊梅樹,樹上結滿了又紫又紅的的楊梅,讓我想大吃特吃。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脫下了鞋子上了樹,摘了一粒紅的發紫的楊梅放在嘴裡吃,我一邊摘一邊吃。咦!爸爸呢?我抬頭一看爸爸已經爬到樹頂開始摘了,我就找不到了,我好不容易摘了幾顆楊梅,這時爸爸已經摘了好幾顆楊梅了。突然爸爸旁邊的樹枝被踩斷了,爸爸把踩斷的樹枝給了我,我看見樹枝上有好幾顆楊梅,我把它摘下來。這時,爸爸已經已經摘到了一籃楊梅。然後爸爸說:“我們下山吧!”下山的路上,我看見了一隻活潑的小松鼠,長長的尾巴,小小的頭,尖尖的耳朵,灰黃色的身子,真可愛呀!

我開心極了,不但摘到了一大籃楊梅,而且看見了活潑可愛的小松鼠。

周靜琪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