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作者:鄭雨萌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媽媽說:“孩子們,你們快要上學了,媽媽包粽子給你們吃好嗎!”我跟弟弟一起說:“好啊!媽媽教我跟弟弟一起包粽子吧!”

開始包粽子啦!媽媽先把粽葉放到鍋里蒸一下,然後把蒸好的粽葉清洗了一遍,再把糯米洗了一遍,蜜棗切成了粒狀,跟糯米攪拌均勻。媽媽叫我跟弟弟幫忙剪繩子,只見一眨眼功夫,媽媽竟然包好了一個粽子。這時,我跟弟弟吵著鬧著:“媽媽,教教我們吧!”媽媽就細心地講給我們聽。“先把粽葉兜進來兩邊對齊,然後用手指把粽葉凹進來一點,再把糯米放進兜好的粽葉里,糯米差不多就好,然後,把後面的粽葉包在糯米的上面,把兩旁的粽葉包好,再把上頭剩餘的粽葉往下壓,系好繩子粽子就包好了。”媽媽說。我們照著媽媽說得試了一下,可是怎么包也包不成。媽媽笑著對我們說:“孩子們,你們不要灰心,慢慢來,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於是媽媽手把手的教我們,總算完成了一個,好開心喔!雖然包的不怎么樣,但是心裡美滋滋的,哈,我也會包粽子啦!

沒過多久,粽子燒好了,吃著自己勞動的成果,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