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賭服輸

作者:王雲兮  (字數:700字作文)

昨天,太陽一直在發脾氣,毒辣辣的烈日照在我嬌小的身體上,都快被烈日烤焦了。

到了晚上,天氣還是悶沉沉的,我背上、脖子上、手上、腦袋、腳丫和腳趾縫裡的汗珠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鑽進了這些部位。於是,我們回到家就開啟了空調,因為我的房間的空調壞了,所以睡覺時就只好擠在爸爸媽媽的房間。可是爸爸媽媽的房間的大床只能擠兩個人,於是,我和爸爸就用猜拳來決定誰睡地板誰睡床上。按照常理,我們應該誰輸誰睡地板,誰贏誰睡床上。可是我突發奇想,對爸爸說:“爸爸,我想誰贏了誰睡地板,誰輸了誰睡床上,好不好?”爸爸說:“嗯,這個好像不符合常理。”但因為爸爸疼愛我,所以我定的規則爸爸也答應了。當我們說:“石頭剪子布!”後,爸爸出了個剪刀,可我偏偏出了個石頭,唉,我贏了,看來我要睡地板嘍。可是我心裡根本不想贏,因為睡床肯定比睡地板舒服,於是,我就和媽媽商量。媽媽一下子就猜出來我要說什麼,她就說:“這個不用和我來講,你和爸爸怎么樣定就是怎么樣來。”我一看,硬的不行,我就來軟的。我帶著一副委屈的樣子說:“好媽媽,我求求你了,地板濕濕的,我不想睡,你和爸爸說說吧。”媽媽搖搖頭堅定的說:“不行!”爸爸媽媽見我聽不進去,就苦口婆心地和我講道理:“寶貝,爸爸媽媽也非常的疼愛你,可是自己做出的決定,一定要去做到,說到做到,以後長大了,才能讓別人信任你呀!“經過爸爸媽媽的再三勸說下,我漸漸地也有點想通了,就同意了睡地板。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知道了如果你和人家打了賭,輸了,就要願賭服輸。

指導老師:李明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