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改變

作者:朱浩銘  (字數:400字作文)

開學不久,教師節就要到了。為了歌頌我們敬愛的老師,我們三年級每個班選出了五名表現優秀的同學組成一個詩歌朗誦組,準備在教師節典禮上表演。

我幸運地被選上了,一開始我覺得很自豪。但當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篇詩歌朗誦的文章時,我心裡暗自打起了退堂鼓,因為那張紙上的內容太多了,而且老師還要求我們當天晚上必須背完。放學的路上,我的情緒很是低落。

回到家,我像往常一樣做完了所有的作業,然後我走到媽媽面前說:”媽媽,老師選了我參加教師節詩歌朗誦小組,可是要背這么長的文章,我不想背......"話還沒說完我的眼淚就嘩嘩的落下來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老師將你們選上,就是想讓你們有上台表現自己的機會,你們要珍惜.再說,教師節獻詞師表達對老師的感恩.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那這個節目怎么辦?你要為你們這個小集體做好表率啊!"我聽了覺得很慚愧,改變了自己原先的想法.

於是我開始一段一段地背,覺得也沒有想像中那么難背.雖然那天晚上直到十二點才睡覺,但我睡得很踏實很香甜.我夢見自己在台上表演得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