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縷陽光

作者:張欣澤  (字數:450字作文)

我有一座向陽的房子。

早晨剛起床,那一縷陽光照進房間裡每一個陰暗的角落,桌子上,椅背上,讓人心中不禁湧出了無限希望,這樣的一縷陽光陪我度過了充實的一天又一天。

早上來到學校,首先要做值日,那縷陽光仿佛對我說:“喂,認真點,打掃得要乾淨!”我幹勁十足,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鈴……”上課鈴響了,老師快步進來,馬上講起了課。看到那明媚的陽光,我信心百倍,“我會專心的”,我對自己說。每當遇到不會的題目,陽光照在身上的感覺使我靜下心來仔細思索,很快就會得到一個正確的答案。

一縷陽光能使絕望的人得到心靈的慰籍,從而鼓足勇氣面對,當遇到困難時看看陽光吧,它會使你覺得有無限希望正向你湧來,馬上覺得這點困難不算什麼。陽光能給予人力量,當遇到挫折時看看那美麗的陽光吧,它會給你勇往直前的力量。陽光可以使人充滿希望,失意時看看那一縷陽光吧,它能使你重拾信心。

在我看來,這世間萬物都沒有那一縷陽光有價值,它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只是一束光罷了,但它卻比花朵樸素,比樹木樂觀,比蝴蝶實幹,每天不知辛苦地照亮整個世界,給予人們無限希望……

啊,我有一座向陽的房子,每天都享受著那一縷陽光。

張欣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