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明珠

作者:葉時妤  (字數:550字作文)

星期五,實驗國小的體育館裡傳來了一陣陣天簌之聲,那是什麼聲音?噢,原來是青瓷甌樂樂團正在表演呢!

只見在既美麗又寬敞的舞台上,放著一件件的樂器,大多數都是青瓷做的呢!一個個的青瓷碗,有的平著放,有的豎著放,還有的掛在一個個的架子上。每個青瓷碗發出來的聲音都不一樣喔,有的清脆亮麗,有的莊重古樸,還有的十分歡快。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首叫《春曉》的曲子。只聽那清脆動聽的樂曲就像流水一樣那么自然的流了出來,這時一個個穿著長長的白紗裙的姐姐們舞動著她們婀娜的身姿,頭上頂了一把綠色的小傘,傘的邊上還掛著像柳條一樣的流蘇進場了。在她們中間有一個姐姐扎著包包頭,很親切很可愛,只見她手上拿著一根細細的小棒在那些白紗裙姐姐們的綠色小傘上敲打著,動作一會兒慢一會兒快,一會兒輕一會兒重,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那些小傘竟然都是青瓷做成的,而且這個姐姐用這些青瓷小傘演奏了這么動聽的一首《春曉》,把我帶到了美麗的春天,我就像走在芬芳迷人的花園裡,聞著那些香味,看著那些花朵,感覺自己就像精靈一樣的自由自在,走到了仙境裡一般。

就在我閉著眼睛自我陶醉的時候,主掛人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把我拉回到了這個舞台。當我睜開眼睛,看著眼前的那些青瓷心裡有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跟著在主持人的介紹和講解中,我漸漸地對青瓷有了一些了解。原來青瓷歐樂是我們慈谿一顆璀璨的明珠,是我們慈谿一張亮麗的名片。

指導老師 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