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彈琵琶

作者:張啟蒙  (字數:400字作文)

我的興趣愛好廣泛,如畫畫、看……但我最喜歡彈琵琶。

5歲那年,媽媽幫我報了幼稚園的琵琶班,是我踏上了琵琶之路。第一次抱起重重的琴,第一次撥動4根琴弦,使那天真幼稚的我無比好奇。

老師走進了房間,第一次學得就是練習曲,而且一練起來就長時間摁著弦練“彈、挑”。回到家,媽媽讓我每天練兩、三個小時,有時彈得手發酸,有時彈得手抽筋,但我只是甩了甩手或休息一、二分鐘,繼續!

有一次,我報名參加了“全國青少年琵琶比賽”上海賽區選拔賽,可老天爺不給力,在比賽前幾天,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竟然有42℃!而且比賽那天又下起了十分十分十分大的大暴雨。怎么辦呀?不去吧?這幾個月的功夫白費了,我還出過血。去吧!體力可能支撐不住。但我又想:不行!我必須得去!因為我不管得不得獎,起碼我已經努力過了!第二天,我喝了一點米湯和醬瓜,參加了比賽。沒想到,我比賽得了二等獎。雖然離我的目標只有一步之遙,但我已經盡力了!

我喜歡彈琵琶,因為它培養了我的耐心。我相信我肯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音樂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