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濕地一日游

今天一大早,爸爸和我全副武裝去了崇明。經過1個多小時的“艱苦跋涉”,我們終於抵達了本次活動的終點站--西沙濕地。

來到那兒,迎面撲來的是清新濕潤的空氣,爽!正好給肺進行一次大掃除。我們來到濕地入口,沿著木製的棧道向著蘆葦深處走去,走了沒幾步,便看到兩旁一個個螃蜞----不!是一大堆螃蜞!瞧!那個螃蜞揮舞著“手臂”,像在向我們示威,又好像在向我們打招呼哩!而且,大小螃蜞的姿態也各不相同:大螃蜞有的揮舞著它們的“大錘”橫衝直撞;有的像紳士般的慢慢散步,悠哉悠哉,有的慢悠悠的像在逛街;小螃蜞有的幾隻聚在一起,好像在準備比賽跑步,有的在快速奔跑,怕太晚回家,媽媽要著急的,弄不好爸爸一生氣還要打屁股。我連忙用相機拍了下來,把它們的各種姿態記錄下來,留作紀念。

看著那些大螃蜞耀武揚威的樣子,我撿起一根蘆葦桿向它們伸了過去,看看是你們厲害還是我厲害,嘿!好傢夥,它們盡然揮舞著“大鉗”向我的“武器”發起了猛烈的進攻,夾住蘆桿不放,哈哈!別人釣魚,今天我來釣螃蜞,我拎起了蘆葦桿,這下好了,螃蜞們發覺離開了它們平時張牙舞爪的根據地了,紛紛鬆開“大鉗”,連滾帶爬地往自己“老家”逃去,唉!人家說洞裡老虎,窩裡狠,原來你們是一群洞裡螃蜞呀,嘻嘻!真有意思。

我們繼續前進,來到一個大平台,周圍傳來一陣陣蘆葦被風吹動的嘩嘩聲,我用望遠鏡開始觀察蘆葦盪。向遠處望去,一大片的蘆葦盪就像大海一樣望不到邊。突然,一隻白鳥闖入我的視線,“白鷺!白鷺!哇---老爸快看呀!”我大叫著,引得旁人也一起往那兒看。爸爸忙舉起相機把白鷺拍了下來,白鷺好像知道人們的心思,便開始擺POSE:一會兒俯衝,一會兒飛成S型,一會兒飛成一個愛心。樂得爸爸一陣猛拍。雖然只有一隻,卻也讓我看到了一隻,而不是一行白鷺上青天,體會了一下杜甫寫詩的意境。

我們又往裡走了一程,看到了一個觀柳亭,便往裡走,突然,我發現了一隻紅色的大肚子蜘蛛!足有我的拇指那么大,天哪!只見它瞪著兩隻大眼睛,正惡狠狠地盯著我!六條細胳膊細腿不停地在我眼前晃動!這下完了,我只覺得兩腿發軟,再也邁不動步子了。“老爸,等等我,”一陣顫抖的聲音從我的嘴裡吐出,“哈哈!”老爸說:“膽小鬼!”自顧自的向前走去。我心想:哼!我才不是膽小鬼,我慢慢彎下腰,兩眼盯著大蜘蛛悄悄地躲了過去。耶!總算過了這道難關,還好它沒有再為難我。

在這裡,我們整整玩了一個多小時,才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2013-04-15 12:38:22

張啟蒙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西沙濕地一日游_西沙濕地一日游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