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該說謊

作者:黃夢萱  (字數:450字作文)

生活中,我不該頂嘴,不該罵人......我更不該騙媽媽

一天放學後,我和好朋友小紅一起走回家。路過一家超市時,小紅說 :“小萱,我去買點東西,陪我一起去,行嗎?”我想了想,答道:“好吧。”小紅左挑右選,拿了幾包零食,看我什麼也沒拿,好奇地問道:“小萱,你不買東西嗎?”我說:“對啊,我媽媽不讓我買。”小紅說:“這還不簡單,你買一包零食,回家就對你媽媽說是我送的不就行了嗎?”我想:這不是騙媽媽嗎?不能這樣!她見我還在猶豫,就對我說:“沒關係,就這一次,下不為例嘛!”我經不住零食的誘惑,還是買了一包。

回到家,媽媽見我拿著包零食,生氣的問道:“萱兒,不是叫你別買嗎,怎么還買?”我緊張地說:“這個是小紅送的。”媽媽聽了我的話,火氣消了一大半,說:“原來是這樣,讓她下次別給你買了!”吃完飯,我忐忑不安,要不要把事實告訴媽媽呢?此時我的心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同意,另一個反對。最後,我還是決定告訴媽媽。我走到媽媽身邊,將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她。誰知媽媽聽後不僅沒罵我,還誇我是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

自從這件事情之後,我再也沒說過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