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小金魚

作者:唐名宇  (字數:400字作文)

我很喜歡金魚,我養了六條小金魚,那是我和奶奶一起去公園釣來的。

我的小金魚們都長著一雙大眼睛,在魚缸中悠閒的游來游去,它們有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黑色的。每天我上學前都會和小金魚們道別,它們會不停地搖晃尾巴,好像在說:“再見,再見!”當我下課回到家時它們又會游到水面上小嘴不停地一張一閉,好像在說:“歡迎回家!”

一天清晨,我還在夢鄉中時,忽然隱約中聽到爺爺在說:“這條金魚肯定活不了了。”我一下子從床上骨碌起來衝進客廳,只見我最喜愛的那條紅色的金魚靜靜地躺在地板上,我疑惑地問爺爺:“爺爺你這是乾什麼啊?”“我也剛進客廳,就看到它躺在地板上,可能是晚上從魚缸里跳出來的,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救嗎?”爺爺看著我說。聽了爺爺的這番話,我急得都快要哭出來了。就看爺爺趕緊小心翼翼地把小金魚放回魚缸,過了一會兒小金魚慢慢地動了起來,又過了一會兒就恢復了原來的活力,我終於長出了口氣。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小金魚。

指導教師:顧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