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謊話

下課的鈴聲響了,我迫不及待地趕回家中。晚飯過後,我開始做作業爸爸媽媽在看電視音樂聲不時地飄進我的耳朵里。

我一點兒都做不下去,開始胡思亂想起來:我為什麼要學習呀?學習可真累,要是天天玩就好了,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學習?正當我胡思亂想之時,聽見爸爸說:“不要亂著孩子了,他需要安靜,你悄悄地給他倒杯牛奶就可以了……”我假裝認真地做作業,卻在仔細地聽著爸爸、媽媽的對話。果真,媽媽端著牛奶悄悄地進來,輕輕地放在桌子上,又悄悄地走了。要不是我聽見了他們的對話,肯定不能注意到媽媽進來。看著這杯牛奶,我好想哭。爸爸、媽媽為了我,給我買了牛奶,而他們卻一點兒也捨不得喝。媽媽不管多累都給我做好飯菜,每天還接送我上學、放學。爸爸也是非常愛我的,他對我有求必應。而我卻不專心學習,做作業時胡思亂想。而且,還讓爸爸、媽媽以為我很認真,這不是欺騙爸爸、媽媽嗎?我的心裡越來越覺得對不起他們,感覺就像是說了謊話一樣難受。看著桌子上的牛奶,我更加難過了。

其實我常常偷懶,學習也不刻苦,作業常常完不成,但是,爸爸、媽媽對我還是充滿信心,從不訓斥我,不管我考得好不好,總是鼓勵我好好學習,而我有時候還會覺得煩,發脾氣。現在我感覺到了爸爸、媽媽對我的關心,我怎么能夠再繼續這樣呢?田野里的小草每天都努力地吸收陽光和水分,所以長得茂盛。我也應該像小草一樣努力汲取營養,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希望。

我決定,從現在起開始努力,絕對不再欺騙爸爸、媽媽,也不再欺騙老師,扎紮實實地走好每一步。

(指導教師:王慶發)

2013-07-01 19:08:31
不說謊話_不說謊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