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飛”了

作者:黃欣琪  (字數:650字作文)

“咦——臭死了!小小,快開窗戶!臭死了!”一大早,小姨走進我的房間就趕緊捂住鼻子,嚷嚷道。“我怎么沒聞到呀?”我扇著鼻子嗅了嗅,疑惑地問。“臭襪子的味道你沒聞出來?”“怎么了,怎么了?什麼情況?”買菜回來的媽媽一進門就問。她望了望小姨,“你一大早瞎嚷嚷什麼?咦?什麼味道?怎么這么臭?”“臭襪子味唄!”小姨捏著鼻子應道。“誰的襪子這么臭,從實招來……”媽媽的臉頓時晴轉陰。“不是我,不是我!”我連忙搖手。“昊鵬,那就是你嘍!”

弟弟昊鵬支支吾吾地應道:“不是……我,不是……我,我穿的是新襪子。”“那你昨天穿的襪子呢?”媽媽追問道。“就在這,我就放在書包旁邊。咦!怎么不見了?”昊鵬摸著腦袋,自言自語。

這時,小姨打趣地說:“該不是被小偷給偷走了吧?那小偷也真笨!有東西不偷,偏愛臭襪子?也有可能是房子進老鼠了,被賊老鼠給咬回家去啦!”

我和昊鵬捧腹大笑。

唉,襪子到底在哪兒?難道它自己會長腳飛走了?“林昊鵬,襪子到底哪兒去了?”“大家趕緊找找吧!”小姨提醒道。

於是,我們家開始了“尋襪大行動”。看看鞋架上,沒有!床底下,沒有!柜子里,沒有!床鋪上,也沒有!我們把屋子翻了個底朝天,就是不見襪子的影子。“看來襪子真的飛走了。”我泄氣地說道。“算了,不找了。”正當媽媽下令放棄繼續尋找臭襪子時,小姨激動地喊道:“找到了,找到了,快看……”“在哪裡?在哪裡?”我們紛紛循聲望去——嗨,原來襪子並沒飛走,而是老老實實地躺在垃圾桶里!

■閩侯青口滬嶼國小三年(1)班 黃欣琪

點評:“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小事情發生,小作者將其化為文字,讓人產生極大的共鳴。

指導老師:陳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