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蝦皮炒蛋

作者:王彧揚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我要當大廚,學做蝦皮炒蛋。

走到廚房,媽媽早已等在那裡了,告訴我簡單的要領後,就走到一邊讓我自己來。我打開冰櫃從裡面拿了三個大大的雞蛋,把其中的一個小心翼翼地對著碗口磕了一下,可裂縫太小了,我只好用手指甲把它掰開,速度太快了,蛋滑倒了水槽里,於是只好用手把它撈出來,然後仔細地將蛋殼和蛋液分離。哎,真是苦了我的眼睛呀!後面兩個蛋我打起來有了經驗,兩個都完完整整地掉進了碗裡。接著我把蝦皮均勻地灑進碗裡,然後開始打蛋。起先蛋液不老實,直往我衣服上跳,我不由火冒三丈,想開始亂打。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邊上提醒說:“減輕力度!”果然,蛋液不亂飛了,碗裡一個個“小珍珠”從底下冒了出來,一隻只小蝦浮出液面,似乎正躺在上面曬太陽呢!

開始炒了。我先往鍋里倒了些油,過了約半分鐘,一層輕煙開始在上面瀰漫,我把打好的雞蛋倒進鍋里。突然,噼里啪啦,一個個“炸彈”從鍋里“跳”了出來。嚇得我趕緊把鍋蓋蓋上,可手還是被濺到了幾滴油,媽媽連忙拿了濕毛巾給我敷在傷口上。就這一會兒工夫,一陣焦味撲鼻而來。我手忙腳亂,趕緊把蛋翻了個面。這回我有了經驗,馬不停蹄地炒了起來,很快,金黃色的蛋粒鋪滿了整個鍋底。

一碗香噴噴的蝦皮炒蛋上桌了,我不禁流下來口水,迫不及待地想嘗一口。你想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