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麥糊燒

作者:王天宇  (字數:500字作文)

一天早上,我突然想吃麥糊燒,奶奶是我家的大廚,一聽說我要吃,就急忙開鍋。看著奶奶熟練的動作,我特別羨慕,就想讓奶奶教。我本以為要死纏爛打,沒想到奶奶爽快地答應了。

我拿了一口平底鍋,正準備往鍋里放一點油,而奶奶卻拿先出了一隻碗,往裡面放了兩勺麵粉。我湊上去,一不留神鼻子裡吸滿了麵粉,難受極了。我把臉伸進了水裡洗了半天,才洗乾淨,而水卻變得像牛奶似的。接下來,奶奶指揮我去打蛋,可我不知道怎么打蛋殼。我學著以前奶奶打蛋殼的步驟,先把蛋洗乾淨,再把蛋往碗裡一敲,兩隻大拇指伸進打破的蛋殼的縫隙中,用力一掰,蛋清蛋黃連同一些雜碎的蛋殼全都掉進了粉里。沒關係,因為我知道,蛋殼也是有營養的。

隨後,我又往麵粉里加了點水,再拿筷子攪了攪,讓麵粉和水充分融合。然後,我生上火,把鍋燒紅,我小心翼翼地放了油,把做好的麵糊倒進鍋去。麵糊在鍋里自然變成圓形。我在旁邊靜靜地等待著,看著麵糊慢慢結成塊狀,再用鍋鏟一鏟,讓它翻個身,在燒一會兒。等它兩面都變黃了,就可以出鍋了。我把麥糊燒切成一小塊,開始吃了起來。嗯,味道還不錯。就是有點渣,你一定知道那是我不小心放進去的蛋殼。

經過多次練習,我的技術也越來越嫻熟了,現在我已經能做出美味的麥糊燒,以後我不會再餓肚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