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包餃子

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像一座巨大的寶庫,包餃子就是寶庫中一件“珍寶”。

每到周末爸爸買回綠油油的韭菜、鮮嫩的豬肉、白白的餃皮,把磨碎的豬肉和切碎的韭菜拌在一起,加上芝麻油、味素、鹽、醬油、蝦皮,攪拌均勻放在一個碗裡備用。再備一碗清水,我好奇的問爸爸,這碗水用來乾什麼的?爸爸說:“用來抹在餃皮上,這樣就容易粘起來”。餃皮是一個用面做成圓圓的薄皮,像一片片圓餅,上面還有些乾粉,防止它們粘合在一起。在餃皮的中間,放上拌好的餡,餃皮的四周抹上一層水,順著餃皮對摺抳合,一個元寶似的餃子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和爸爸把包好的餃子整整齊齊放在蒸籠里,蓋上“草帽”,放在火上用大火蒸二十分鐘後出籠。只見一個個熱氣騰騰、脹鼓鼓、白生生的“小胖子”挨挨擠擠的坐在蒸籠里,配上酸甜可口的蘸水,讓人忍不住吃了一個又一個,吃得肚子也像餃子一樣脹鼓鼓。

中國的傳統在文化在北方習慣過年吃一頓餃子,象徵團團圓圓一、和和美美,我已學會了包餃子這一門傳統技能。

指導老師:唐芳

2013-10-06 08:57:56

林玥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我愛包餃子_我愛包餃子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