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閱讀

作者:章浩宇  (字數:600字作文)

書是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一位嚮導,為我們尋找智慧的源泉;書是一把梯子,讓我們登得更高看得更遠......而閱讀則令我們得到知識、智慧和道理。古今中外,有多少成功人士的輝煌事業是由閱讀成就的。我也曾有一段與閱讀結緣的故事。

小時候,第一本接觸的書是四大名著中的《西遊記》,當時吸引我的只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長大一點後我已經能從中悟出這樣的道理:正義是終究可以戰勝邪惡的。如今我更加體會到了師徒四人之間的情誼。而後,我又閱讀了著名童話家愛徒生的巨作《愛徒生童話》。其中美好的故事令我嚮往:我成為了小王子,住在豪華的宮殿中,品嘗著山珍海味,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而其中感動的故事令我不禁淚流滿面。毛主席曾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嘗,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讀書已經成為了我靈魂中的一部分了。

年級段高了以後,學習負擔重了,但閱讀卻成為了我的一種享受:走進春秋與戰國時期,我們看見了劉關張三豪傑的英雄壯志,領略了諸葛亮舌戰群儒的風采;《愛的教育》把我帶入了英國19世紀的學生時代,讓我感受到了他們之間的師生之情、愛國之情、同學友誼......

可大家曾知道我以前對書的表現嗎?從前我是一個不愛讀書的孩子,對媽媽買來的堆積如山的書一點不感冒。但由於對新事物的好奇之心,我忍不住去翻了翻。突然,書中的字變的生龍活虎的,像磁石般吸引著我的眼球,不知不覺中一看了好幾個鐘頭。

閱讀開拓眼界、閱讀陶冶情操、閱讀收穫知識,我愛閱讀!

感謝章浩宇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