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城賞菊記

作者:錢浩誠  (字數:750字作文)

早就聽說美好易居城的房子在泰州是數一數二的,今天一早,我和媽媽來到易居城準備參觀一下。

我們跟著導遊沿著小路向前走,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這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順著花香走去,三株由黃菊組成的大樹,仿佛朵朵金色的雲漂浮在這花的海洋上,一朵朵菊花競相開放,只見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挨挨擠擠,爭奇鬥豔。

走進易居城的大門,讓我立刻感受到英式皇家園林的磅礴氣勢,一座座高樓錯落有致地屹立在鬱鬱蔥蔥的樹木中,讓人感覺居住在森林中一般。

“大家請往這看。”隨著導遊的指引,一個以“孔雀呈祥”為主題的花展呈現在我們眼前,朵朵菊花把“孔雀”裝扮得栩栩如生,它們展開自己的大尾巴,似乎是要與這五顏六色的菊花比美。周邊的小菊,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白的如雪……真是千姿百態,它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開,還有的盡情怒放……一朵朵菊花把美好易居城裝扮得如詩如畫。

一陣撲鼻的芳香帶著我們走進易居城的運動會所。精緻的鏤空隔斷,奢華的水晶吊燈,高大的羅馬柱,讓人仿佛走進了五星級酒店,導遊領著我們分別參觀了桌球場、羽毛球場、瑜伽室、舞蹈室、健身房等。而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室內外的游泳池,看著清澈的水面,流動的噴泉,真想跳下去暢流一番。

走出會所是個下沉式的廣場,層層疊疊的假山,形態各異的樹木,時隱時現的噴泉,儼然就是易居城的後花園,沿著樓梯慢慢向上走,看到的是三隻憨態可掬的“蝸牛”。它們也是由一朵朵菊花簇擁而成,蝸牛爸爸和蝸牛媽媽領著蝸牛寶寶在這萬花叢中做遊戲呢,它們好像在說:“看我們是美好的一家,生活在易居城裡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呀!”看著他們幸福的生活,我拉著媽媽的手說:“媽媽,我們也搬來這居住吧,和他們一起做朋友吧!”“好啊。”媽媽笑著回答。

美好易居城的參觀結束了,我喜歡上了易居城,它讓我對美好生活有了新的認識。

指導老師:茅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