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斗”

作者:蔣欣琪  (字數:650字作文)

周末,我寫完作業,想放鬆一下,玩會電腦,可是,電腦總被貪玩的爸爸霸占著,於是,一場“智斗”便開始了!

爸爸每次都玩QQ飛車,一玩就是幾個小時,我對爸爸不耐煩地說:“爸爸,快點兒!”

爸爸說:“再等一會,我馬上就拿第一了!”我心想:爸爸每次都說拿第一名。當然,俺爸是每次都拿第一名,不過是倒數的。

我再三催爸爸快點兒,快點兒,可爸爸始終無動於衷,而且不再理睬我。

這時,我想起了爸爸的手機——這是個好東西。我眼珠一轉,假裝跑到樓下,又上樓,我氣喘吁吁地對爸爸說:“你的手機來電話了,快下去接吧!”

因為爸爸自己習慣把手機鈴聲調成震動,所以我不怕爸爸懷疑。

我不斷催促著爸爸:“爸爸,您再不接,別人可就掛了,快去接啊!”

爸爸不耐煩地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很快就去接。”說完,便匆匆忙忙跑下樓接電話。

太好了,計畫成功。我高興地坐在椅子上,開始了新的一輪QQ飛車。

過了一會兒,爸爸走上來,狠狠地盯著我,再看看電腦螢幕——我拿了冠軍,正等著頒獎呢!爸爸傻眼了,對我說:“好女兒,快!教教我怎樣玩QQ飛車吧!”

我得意地說:“勉強答應你吧!”

這時,媽媽走了進來,對我們父女倆說:“要不要給你們包點餃子吃一下啊?”“快去!快去!”我和爸爸大聲地說。我們兩的大嗓門把媽媽下得落荒而逃。

這件事雖然是我六歲時發生的,我現在10歲了,回憶這件事還是感覺很開心,覺得自己很聰明,有辦法引走爸爸玩電腦,很像俗話:調虎離山之計。如今,我也學會了“調虎離山之計”是什麼意思,還試用了一次,而且成功了。讓我學到了不管發生什麼很難的事情,只要開動腦筋想辦法,就什麼樣的難事都能解決。

指導老師:茅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