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遊戲

作者:謝於東  (字數:600字作文)

“老奶奶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咩咩咩,嗷嗷嗷”咦,今天六班怎么會發出這么奇怪的聲音呢?原來六班的同學在玩一個叫傳話的遊戲,大家正開心的傳話呢!

這個遊戲的規則是讓同學們先排成一排,然後老師對排在第一個的同學說一句話,再有這個同學向下一個同學傳,依此類推直到傳到最後一個人。

遊戲開始了,同學們站成了一排,台上的同學躍躍欲試做好了一切遊戲前的準備,台下的同學有些都著急得恨不得爬上桌子。

老師用手做成了喇叭狀,放在了第一個同學的耳邊,悄悄的說著,那個同學聽得直點頭,好像又是是而非,然後他又轉身傳給第二位同學,因為第一位同學太矮,而第二位同學太高,所以第一位同學只好踮起腳尖拉住第二位同學的耳朵,第二位同學也相當配合的蹲了下來,身子傾斜,可是第一位同學說了半天,第二位同學還是一臉茫然,第一位同學只好繼續嘀嘀咕咕了半天,旁邊的同學都豎起了耳朵,伸長了脖子來偷聽。第二位同學終於明白了,繼續往下傳,就這么明明很長的一段話最後傳著傳著變得很短很短了!

終於傳到了最後一位同學那裡,老師讓他公布一下他聽到的話,他大聲的說道:“我聽到的是:老奶奶給我們講故事”。“哈哈,不對不對,老師來公布真正的答案吧,他說的不對,其實我剛才說的是:老奶奶給我們講了一個《狼和羊》的故事,狼在嗷嗷嗷叫,羊在咩咩咩叫,他們在草地上你追我打。”今天的遊戲在同學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

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眼見為實,耳聽為虛,我們不能片面的聽信別人的傳言,因為傳言往往可能會加入個人感受,和事實有一定差距。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