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在身邊

作者:柴草  (字數:450字作文)

上課了,老師帶來了幾個雞蛋,老師問我們可不可以把雞蛋豎起來。同學們很驚訝地想:“雞蛋怎么可以豎起來呢?”現在我就為你們現場直播吧,你看看我們的遊戲,有不有趣,接下來就讓你們試目以待。

老師請了一個同學上來試試,只見她雙手握著雞蛋,輕輕地把手合攏,等她張開手時,雞蛋倒了下來,她又閉上眼睛,嘴裡不停地念著:“小雞蛋啊小雞蛋,我求求你了,等我睜開眼睛時,你豎立起來吧。”可是等她睜開眼睛時,雞蛋還是倒了下來,她氣急敗壞地回到了座位上。

我看少了一個對手,滿懷信心地舉起了手,最後老師請了我,這時我的心怦怦地跳著,我站在老師的桌子旁邊,開始做起了實驗,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雞蛋,又慢慢地放了下來,結果雞蛋就像個淘氣的小孩子,一點都不聽我的指揮,我像息了氣的皮球,失敗啦。

老師看了我們都沒做成功,於是就自己動手了,老師拿起雞蛋,先用手輕輕地擦。然後向左擦擦、向右擦擦,再放在桌上,雞蛋果然豎了起來,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雞蛋,雞蛋根本沒變,怎么到老師手裡就能豎起來,最後老師告訴我們,是她手上粘了一些鹽,接著老師給同學們發了一個雞蛋,我認真地做著,最後成功。

我覺得只要仔細觀察,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

指導老師:伍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