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

作者:張可歆  (字數:400字作文)

寒冷的冬天來臨了,鵝毛大從天而降。雪越下越大,越積越厚,空中的雪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不一會兒,屋頂、大樹、大地積了厚厚的一層雪。

雪停了!我連忙叫來了姐姐,興奮地對姐姐說:“姐姐,我們一起去堆個雪人吧。”姐姐高興地說:“好,說乾就乾。”我們先在雪地上滾了一大一小兩個雪球,把它們當成雪人的身子和腦袋。開始打扮雪人了,我們用兩個黑玻璃球當雪人的眼睛,胡蘿蔔做雪人的鼻子,兩片細細的柳葉當做雪人的眉毛,姐姐用手指仔仔細細地勾畫出雪人笑盈盈的嘴巴,再把兩根小樹枝插在雪人身上做雪人的手,最後把水桶扣在雪人的頭上當帽子。瞧!一個活靈活現的小雪人誕生了。它微笑地站在雪中,挺胸凸肚,多神氣呀!我和姐姐圍著雪人開心地唱著、跳著,高興極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從睡夢中笑醒,外面暖暖的陽光照了進來,原來我做了一個美美的夢。什麼時候真的能下上一場大雪呀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那樣農民伯伯在來年又能迎來一個豐收年了! 

駱駝中心國小   304班

指導老師:鍾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