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大賽

作者:陳舒嫻  (字數:400字作文)

我的外公外婆很有意思,每天在家裡都要來場“藉口大賽”。究竟怎么回事呢?

外公和外婆都是電腦迷,家裡只有一台電腦,他們只好輪流玩。有時外公先搶到了位置,玩興正酣,外婆拿著眼鏡踱進去,對外公說:“你玩了這么久,該出去溜一溜了吧。”外公心不甘情不願地起來了,滿臉沮喪,邊走邊嘀咕著:“自己想玩就說想玩,找什麼藉口。”當時我正在練字,看到外公這個樣子,心想他一定不會善罷甘休的,他還可以去找舅舅。果然不出我所料,外公剛走出來,看到舅舅在房間裡玩手提電腦,就進去對舅舅說:“你趕緊出去叫舒嫻吃飯。”舅舅回頭看了一眼,很聽話地出去了。很快,外公就搶占了手提電腦,這當然也是一個藉口。當然,有時外婆先占了電腦,外公也會找些藉口把外婆騙走。

你覺得我的外公外婆有意思嗎?他們先玩一個“搶椅子”遊戲,再用“調虎離山計”讓對方出去,自己玩,他們真是一對老頑童啊!

點評:將寫作、學習語文和生活相對接,一切都變得很有意思。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三年(3)班 陳舒嫻

指導老師:何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