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江鱉出生記

7月4號放假那天老師發給我們每人四個鱉蛋,老師告訴我們五十天就可以孵化。就這樣,我們一直等啊等,還經常給他噴水,測溫度。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的鱉蛋一點反應也沒有,為了看它出殼的過程,我決定催產一次。

我把鱉蛋放入溫水中,十五分鐘後蛋沒反應,我繼續觀察,二十五分鐘後,蛋在水中動了一下。接著,我看見蛋殼破了一個洞,有個黑黑的東西,一會兒進,一會兒出,反覆好幾次後,“嗖”的一下,鱉得頭出來了。不久,左右兩邊又破了兩個小洞,兩隻小手從蛋殼裡鑽了出來,然後,像不倒翁一樣在水裡漂來漂去。兩條腿怎么也出不來,它用力掙扎,脖子伸得老長的,還是出不來,一會兒就沒力氣了,休息一會,又繼續爬,累了又休息,反覆幾次。最後,它用盡了“吃奶”的力氣,終於破殼而出。出來後,我看到後面有一層薄薄的東西,我就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告訴我說:“那時臍帶,不能動,它自己會脫落的。”

小鱉總算出來了,我給它換了乾淨的水,它一會兒就在盆里自由自在的遊玩。

指導老師 王麗華

寧波市翰香國小 303班
2014-09-19 08:00:10

張穎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冷江鱉出生記_冷江鱉出生記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