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三部曲

作者:孫婧瑤  (字數:750字作文)

又到國慶節了,全國各地的旅遊景區一定都是人山人海,所以這個假期爸爸媽媽決定不去外地旅遊了。當然,這也是爸爸難得的假期,平時的爸爸都很忙,沒有空餘的時間陪我,趁這個假期,他決定陪我去城買書。一聽說爸爸的決定,我樂得一蹦三尺高。平時最喜歡睡懶覺的我,早早地起床了,還嚷嚷著:“爸爸起床了!爸爸起床了!”可爸爸像忘了這件事一樣,迷迷糊糊地說:“別吵別吵,再讓我睡一會兒。”我急得團團轉,把一張紙捲起來,湊到爸爸耳邊,大聲喊:“爸爸趕快起床啦!”爸爸可受不了那么大的聲音,只好慢吞吞地起床了。

走進書城,我的眼前全是書,我東挑挑,西翻翻,找到了一本我最愛看的作文書,我記得媽媽以前說過,要多看類似的書,這樣才能有助於我作文水平的提高。於是,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由於我看得太入迷了,媽媽叫我走了也沒聽到,還是媽媽硬拉走得呢!我只好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書城。

過了四車路口,來到陽明公園,爸爸突發奇想,“難得今天有空,我們一起去爬山吧。”於是,我們沿著林陰小道,向山頂爬去。可是還沒爬到一半,我就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爸爸笑著對我說:“這么快就爬不動了嗎?我們來場比賽吧!看誰最先爬到山頂!”我一聽,馬上來了精神,深吸一口氣,大步向山頂衝去。最終,在我們三人的你追我趕中,嘻笑打鬧中,游遍了整座龍山。

今天的爸爸興致也很高,說還要帶我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爸爸開著車,我和媽媽在後面哼著歌,別提有多高興!遠離了城市,馬路兩旁變得越來越開闊,原來這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農田啊!長長的大棚像一條條白色的巨龍,橫臥在寬闊的田野里。這裡面種著什麼呀!原來是我最愛的葡萄和提子啊!我興奮地奔跑著,歡快的笑聲響遍整個田野。

傍晚,我坐在沙發上,看著爸爸給我買的書,吃著自己親手摘的提子,心想:這個十一過得無比的充實和快樂,只要爸爸媽媽陪著我,不管在哪兒,我們的生活都是豐富多彩,幸福美滿的!

餘姚市第一實驗國小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