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溝之行

作者:常賽伊  (字數:350字作文)

小有名氣的“山溝溝”牌生油,你知道出自哪裡嗎?告訴你吧,是我們萊蕪的郭家溝。聽說郭家溝是個風景秀麗、非常富裕的村莊,真想去看看。正好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要去那裡採風,我高興極了。我們坐上車,不一會兒就來到郭家溝。

郭家溝果然是個美麗的地方,只見一棟棟米黃色的小別墅整齊地排列著,村前的小河清澈得就像一面鏡子,被花花草草點綴著,又和諧又美觀,像一個風景區。

我們對郭家溝的村民進行了入戶採訪,了解到了這個村莊的發展史。村民們都說多虧了村支書徐祥新帶領大家開發經濟林,興辦工廠,共同致富。如今村裡有果園、板栗園,村民發了財。徐祥新帶領村民們依託本村及鄰村盛產花生的資源優勢建起了花生油廠,使郭家溝走上了經濟發展的快車道。經過5年時間,村民們住上了漂亮的別墅,老人們住上了免費的老年公寓。徐祥新,我要為你豎起大拇指,你真了不起!

羊里中心國小三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盧麗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