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溝印象

作者:賈修碩  (字數:400字作文)

一想起老師說要到郭家溝去採風,我就很興奮,在家裡盯著鐘錶,總覺得它走得太慢。於是,我決定不再在家中受煎熬,還是早些到學校去等。我騎著腳踏車風馳電掣般地來到了學校。我以為我會是最早的,結果一看已經來了好多人,看來,坐不住的不只我一人啊!

人到齊了,車也來了,我們一行人向著郭家溝出發了。到郭家溝廣場集合完後,我就和另外兩個男生一組開始了我們今天的第一個任務——— 入戶採訪。我們三個人去敲門,很多人家都鎖著門。我們又來到了老年公寓,一位在澆花的老爺爺接受了我們的採訪。老爺爺回答了我們很多的問題,還告訴我們他們這些老年人現在可幸福呢。凡是65歲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免費住進老年公寓,衣食起居都有工作人員照顧。而且,每年村里還定期組織集體查體。在這裡,老人們不僅衣食無憂,還有很多伴兒,不會覺得孤獨寂寞。

後來,我們又去觀看了關於郭家溝的宣傳片,還參觀了榨油博物館,在旅途中吸氧踏青,收穫真不少呢。雖然我因為暈車很不舒服,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指導教師:孫燕

張家窪中學六年級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