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春節

作者:葉樂舞  (字數:500字作文)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很多,如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最隆重的要數春節了。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一般都要貼上各種各樣的對聯,或貼上一個大大的“福”,或在窗戶上貼形態各異的窗,有的還要貼上各種各樣的小魚,以示年年有餘。我們家也不例外。爸爸用釘子在電視機左上角和右上角的牆壁分別掛了一個燈籠,還用雙面膠在門外貼上了一幅大紅對聯。做完這些,家裡過年的氣氛就更濃了。

春節當然要吃團圓飯了!大年三十,大家都很忙:奶奶在廚房裡煮飯,媽媽在洗衣服,爸爸在收拾屋子,爺爺在看樓下放煙花,我在客廳看電視,弟弟則在玩悠悠球。沒過多久,飯就煮好了。飯一好,我們一家就去樓下放爆竹。打完爆竹,我們就上樓吃團圓飯了。哇!滿滿一桌子菜呀!有清蒸魚、紅燒肉、皮蛋、豆角、鴨子、雞湯、羊肉、牛肉……這么多菜,我都不知道夾哪個好了。我們邊吃飯邊聊天,這頓飯就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度過了。

吃完飯,我和弟弟給爺爺奶奶拜年。爺爺奶奶很高興,分別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紅包,直把我們樂得合不攏嘴。

我喜歡過春節,喜歡這個既團圓又歡慶的日子。

指導教師:鍾華奇

指導教師點評:小作者從營造節日氛圍和吃團圓飯及發紅包三個方面講述了自家是如何過春節的,層次清楚,詳略得當,字裡行間透露出了濃濃的年味和喜悅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