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蓮花湖

作者:馬向楊  (字數:400字作文)

北京有古老的故宮,有堅固的萬里長城,有雄偉的天安門,有風景宜人的頤和園......我們西充也有風景優美、景色迷人的蓮花湖。

蓮花湖是我們西充最大的一個人工湖。那裡樹木茂盛,高樓大廈環繞它的四周。湖周圍鮮花盛開,香氣撲鼻,湖水碧綠,清澈見底,水裡倒映著山影、樹影、房影。小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有時候還調皮的躍出水面,濺起美麗的水花,好像在說:“謝謝您們,要不是您們,我們就要渴死了。”蓮花湖邊的美人魚石像,像一條真的小美人魚,魚兒成群結隊的繞著“小美人魚”載歌載舞,為小美人魚表演節目。

每當夜幕降臨,蓮花湖就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有路燈、草坪燈、噴泉燈。路燈倒映在湖水裡,就像湖裡長滿了金光閃閃的金子;路燈照在碧綠的湖面上,就像湖面上灑滿了一顆顆綠寶石。夜深人靜時,微風吹過水麵,水面上泛起了波紋,像蓮花湖在眨眼睛。蓮花湖的蓮花燈如果亮起來的話,那絕對是絢麗多彩、五光十色、美輪美奐。

你現在知道蓮花湖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吧!它可是我們西充一道亮麗的風景,是人們特別愛去遊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