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一天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世界上最大的島是什麼島?”哥哥問,姥爺搶先說:“冰島。”“錯了!”哥哥說。“那么是格陵蘭島。”姥爺又一次搶答道。“回答完全正確,加20分。”哥哥堅定地說,我連忙把分數抄上。

你們一定猜到了,這是一場知識競賽。不過與其他知識競賽不同的是,這是一場家庭知識競賽,而且是一次在特殊時間、特殊場合舉行的知識競賽。本來,按照濟南的風俗習慣,大年初二是閨女回娘家的日子,我們一家三口今天就應去姥姥家。但是,姥姥春節感到有一些勞累,我們就決定乾脆都去舅舅家。恰好,爸爸也很長時間沒去舅舅家了,正想好好和舅舅聚談聚談,這不正是一舉兩得嗎!

我們把知識競賽安排為午餐中的娛樂節目。這次知識競賽有特殊規定:第一,每人都有三次選擇的機會;第二,勝者沒有獎品。參加的人有:姥爺和姥姥,舅舅和舅媽,爸爸和媽媽,主考官是哥哥,我是副考官,負責記分。為了出題,哥哥抱出了幾大本百科全。大家搶答時都非常認真,搶答的氣氛十分熱烈,笑聲不斷。這次比賽不僅使大家都很愉快,還增長了不少知識。

聚餐後的文藝活動開始了。哥哥先表演鋼琴獨奏,然後,在舅舅的伴奏下,我演唱了現代京劇《紅燈記》選段,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表演節目,就連姥姥也亮開嗓門唱起了歌。每個人唱完後,大家都熱烈鼓掌。但是有一個人始終沒有唱,他只是微笑著聽著看著,他就是我爸爸。在一片歡聲笑語中,這個活動結束了。

哈哈,多么美好地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