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會變

作者:朱子涵  (字數:550字作文)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個有魔力的小仙女,我隨身攜帶著一根神奇的魔法棒,只要我說聲“變”,它便會幫我實現我的心愿。

這一天,我來到地震災區,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大部分房屋倒塌了,到處一片狼藉,失去親人的大人和孩子們嚎啕大哭,空氣中瀰漫著屍體腐爛後的臭氣。我急忙抽出魔法棒,說聲“變”,房子立刻拔地而起,死去的人們復活了。人們激動地歡呼著,擁抱著,大家奔走相告。看著大家歡呼雀躍的樣子,我開心地笑了。

時間倒流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110米欄比賽快要開始了,看台上成了歡樂的海洋,他們的目光集中在了跑道上讓中國人驕傲的劉翔身上。只見劉翔正在認真地做著準備運動,他一會兒抬抬腿,一會兒彎彎腰。忽然,劉翔痛苦地皺起了眉頭,蹲在地上一動不動。不用說,肯定是他的腳病又犯了,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全國十幾億人民都看著你,你可是祖國的驕傲呀?不行,我得幫幫你。說時遲,那時快,我拿出魔法棒,說聲“變”,劉翔的腳病立刻好了。隨著發令槍一響,劉翔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出去,輕鬆地跨過一個又一個的欄板,第一個到達了終點。“耶,劉翔取得了冠軍!”人們激動地歡呼。劉翔披著國旗揮著手繞著場地跑著。這激動人心的一刻,將永遠停留在十幾億中國人民的腦海里。

要是我能變,那該多好呀!我就可以實現所有的心愿了!

評語:天真善良的小作者巧妙地運用地對比的寫法寫出來自己最想實現的兩個心愿。

指導老師:蔡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