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

作者:黃琪鈞  (字數:350字作文)

我見過很多榕樹,它們有的長在山上、有的生長在路旁,甚至有的生長在石頭縫裡或牆頭上,只要有一點土,榕樹的種子就能生根發芽。

我們學校里就有一株兩百五十多年的老榕樹,它枝繁葉茂,遠看像一把巨大的傘,近看像一位披著綠色戰袍的勇士,為我們擋風遮陽。它的葉子小小的,橢圓形,用鼻子聞聞,還有一股清香呢!我抬頭仰望,脖子都仰酸了,也數不清到底有多少片葉子,它們密密麻麻的,連陽光都透不下來!榕樹的枝一級一級向上分叉,就像千手觀音張開了手臂似的,這裡是鳥兒的天堂,它們聚集在枝丫間開音樂會呢!我發現榕樹有一大特點,就是那些從枝幹上垂下的長長鬚根,像慈祥老爺爺的鬍鬚,一陣風吹過,就好像老爺爺捋著鬍鬚在微笑呢!榕樹地面上的根又粗又長,蒼勁有力,像章魚的觸手一樣向四面八方伸展。

我喜歡美麗的榕樹,它不僅四季常綠,而且性格堅強、勇敢,不管環境條件多么艱難,它都能頑強地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