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寶貝

作者:王予露  (字數:350字作文)

星期六,我們從鳥市場上買回了兩隻倉鼠,把它們放進籠子裡提回舅舅家。這兩個小東西有著小小的耳朵,米粒般大小的眼睛閃閃放光,像兩顆黑葡萄。鬍鬚短短的,非常惹人喜愛。

一到家,我們姐弟三個就迫不及待地玩起“買倉鼠”的遊戲。姐姐當賣倉鼠的,我當寶寶,弟弟當爸爸。爸爸(弟弟)帶著寶寶(我)上街,這時,寶寶(我)聽到“吱-吱-”聲,連忙跑過去看,原來是兩隻小倉鼠!於是我纏著爸爸(弟弟)給我買下來。我們問了價格,要85元,於是裝模作樣討價還價,最後75元成交,心滿意足地把倉鼠寶貝帶回家。

我們三個頭碰頭地圍著倉鼠,仔細觀察。一隻小倉鼠口渴了,它立起身子用嘴巴舔水,那樣子好像海獅在頂球。一會兒工夫,它又好像餓了,不停地去咬空食盆,後來居然咬起了籠子。另一隻倉鼠順著滑梯向上爬,一溜煙爬到了籠子頂上!後來有點累了,打起瞌睡來。

真是兩個“小可愛”!我愛我的倉鼠寶貝!

寧波市中原國小3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