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

作者:管泓睿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我家來了一客人——蝸牛。

它有著螺鏇形的殼,顏色又灰又白,上面有一些美麗的花紋,摸上去又滑又脆,頭上有兩對觸角,上面有一對小小的眼睛。往下看,你會隱約地看見它嘴巴,圓圓一個,小小的。可別看它小,據說裡頭有兩萬五千六百多顆牙齒呢!它的身體上粗下細,中間有一條長長的黑線,胸上顏色白白的,如果你去摸它,你就會感到又滑又粘。它還會伸縮,它的腹足就藏在肚子下。如果它鑽進殼了,你只有把它放在水裡,它才會鑽出來與你相見。

蝸牛爬行時,它的腹足波浪一樣前進,身體一伸一縮的,先把頭往前伸,把殼遠遠地甩在後面,等身體像橡皮筋一樣捲起來時,再把貝殼一彈,就向前進了一點,這樣周而復始著,所以它總是爬得這么慢。

它很膽小,因為蝸牛身體軟軟的,還爬得慢,所以它經常會被野獸吃掉。殼就是它的“保護”工具。如果你只要拍幾下它的殼,它們就會縮回殼中,把你當成了愛吃它的野獸了。

蝸牛也很愛吃食物。你可別看它個子小,它的胃口可大了! 一天能吃下一小片菜,吃菜時它會把齒舌放在菜葉邊,先啃一個小洞,然後把菜葉頂起來慢慢吃,好像在躲著別人,不讓他們發現,最後只剩下菜的莖和根,大概它是覺得這些很難消化,所以就放棄了吧!

這就是我們家新來的膽小的蝸牛呀!

海曙中心國小30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