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倉鼠

作者:張煥晨  (字數:450字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貪吃、貪睡的小倉鼠,它叫毛球球,因為它看起來就像一個毛絨絨的球球。它胖胖的身體很小,只有成人的拇指那么大,可愛極了!它有一對圓圓的大耳朵,一條短短的尾巴,一雙亮晶晶的小眼睛,喜歡左看看右看看。它長著一身光滑的毛,毛是白色的,上面還有黑色的花紋。

毛球球什麼都吃,饅頭、餅乾、豆乾、花生米、葡萄乾、魚乾樣樣都吃。我每天給它換著吃,要不然它怎么長得那么圓,那么胖呢?它吃花生米的時候,先把一粒粒花生米使勁往嘴裡塞,直到把它的小腮幫子撐得鼓鼓的,再也放不下的時候,才不緊不慢地捧起一粒吃起來。等吃飽了,它就會躲到一個角落裡把之前藏在嘴裡的花生米吐出來,留著以後吃,真是一個貪吃的小傢伙。

除了吃,毛球球最大的愛好就是睡覺了。它總是團成一個圓球,躲在它常藏東西的小角落裡呼呼大睡。整個白天,除了吃東西的時候,它幾乎都在睡覺,無論什麼聲音都吵不醒它。可是有趣的是,它夜裡卻不睡覺,在籠子裡上躥下跳,正好可以在我做完家庭作業的時候和我玩。有時它在圓形籠子裡跑步,有時它在方形籠子裡吃東西,真是一隻可愛的小倉鼠。我喜歡毛球球。

實驗國小三年級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