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麗同行 向美麗致敬

——觀《與美麗同行》婦女節專題晚會有感

煙花三月,美麗的中國大地春回。沐浴著和煦的陽光,嬉戲著溫暖的春風,又一個“三八”婦女節悄然來臨。在這個廣大婦女為之歡慶的節日,我有幸觀看了《與美麗同行》2013年“三八”國際婦女節專題文藝晚會。

晚會表彰了2012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重溫了她們的感人事跡:首先實現“飛天夢”的中國第一位女航天員劉洋告訴我們,只有心中有夢想,才會有勇氣,才會有堅持的信心,才會讓她的美麗綻放在浩瀚無垠的太空,創造出令世界矚目的“中國奇蹟”; 黑龍江佳木斯市“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在5月8日,面對失控而來的大客車,她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用力推開身邊的兩名學生,自己卻被碾壓在地,雙腿高位截肢;勇破世界紀錄的倫敦奧運冠軍葉詩文,以頑強的毅力,自強不息,超越自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給人們帶來一個又一個驚嘆;殘障女性的傑出代表、全國政協女委員楊佳,在人生半途失明的情況下,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終於從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的講台走上了聯合國的講台,她從中國走向了世界,她“用堅強托起了人生”! ……這些巾幗英雄的感人故事,時時震撼著我的心靈,在她們身上,總有一種力量讓我熱淚盈眶。

近幾年來,神州大地巾幗之處處開放:“最美護士”何瑤,用雙手托舉起生命的“最美媽媽”吳菊萍,面對歹徒奮力護住659張“准考證”的“護考老師”周玉蘭,還有我們周圍時時刻刻像慈母一樣關愛著我們的老師……她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綻放了不一樣的精彩,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美麗。

“心動不如行動”,又逢一年婦女節之際,讓我們也行動起來,大手牽著小手,從我做起,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與美麗同行,向美麗致敬!

指導老師:吳永琴

2014-04-02 12:32:22

易新荃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與美麗同行 向美麗致敬_與美麗同行 向美麗致敬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