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幅名叫華君武的畫家畫的《假文盲》,十分搞笑,一看去,在一塊立著的牌子上寫著“母子上車處”,可在“母子上車處”的地方,卻站著幾個彪形大漢排列著,卻把一位帶著孩子的婦女擠在了一邊,這是多么可恥,多么令人氣憤呀!這幾個彪形大漢是文盲嗎?不是的,從他們的一著上就能看出:一個人衣著華麗,手裡還提著公文包,讓人一看就知道是一位機關幹部,難道機關幹部還會有不識字的嗎?還有,旁邊站著一個高大而又胖的人,他戴著口罩,一猜就知道是醫生,醫生不識字,那怎樣給病人些病歷。開藥方呢?我可以確定,這些人卻不是文盲!!

在當今社會,還是有一些“假文盲”,這些“假文盲”隨處可見。在電影院裡“請勿宣化”的牌子非常醒目,但仍然有人高聲說笑;在公園裡“請勿隨地吐痰”的牌子下有著幾塊斑斑的痕跡;大街上,“請勿亂扔垃圾”的警示語的不遠處,仍能看見垃圾……就連我們的學校也有許多的“假文盲”:“節約用水”的牌子下面有一個正在‘嘩啦啦’流水的水龍頭;“請勿踐踏草坪”的牌子豎立在草坪上,卻還有小朋友們在草坪上玩耍;“請勿攀折小樹”的牌子下,立著一位高年級的同學;“請勿奔跑”的牌子成了牆上的裝飾品,因為到處都看得到學生奔跑的身影……

我也當過一次假文盲。我們道立山寨上去玩。在門口的“請勿亂扔垃圾”下可以看見我們吃的瓜子皮

我願我們的祖國不要假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