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續寫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凡卡》續寫

這“甜蜜的夢”沒過多久,老闆和老闆娘就回來了,他們看見凡卡睡得香甜,而自己的孩子則餓得大哭大鬧,嗓子都哭啞了。老闆娘頓時上了火,揪著凡卡往外拖,凡卡似乎沒睡醒,睡意朦朧,迷迷糊糊地睜開了半隻眼。“我告訴你,要是我的寶貝再哭一下,就打斷你的腿”老闆娘惡狠狠地說。凡卡一驚,嚇的縮成一團。老闆這時走過來雙手握拳,一下打在凡卡肚子上,凡卡突出了鮮血。可他們誰也不管,老闆叫了個夥計把他提起,一扔,他飛出3、4米遠,撞在了牆上,暈了。

第二天,為了等待那美好的那天降臨,他忍著痛,與原先一樣的乾起活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爺爺還沒有來,凡卡心裡不免有些著急。

這一天,他正在掃院子,忽然聽見了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啊!一定是爺爺來接我了。可當他打開門,不是爺爺,而是一位長滿鬍子的郵遞員,凡卡的心一下子落了個空。郵遞員對他說:“你這個可憐的孩子,你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因病去世了。”“啊!?”凡卡那剛剛燃燒起來的心,又被那冷水撲滅了。

他默默的流下了兩行淚,光著腳丫,一步一步走出院子走在這寒風刺骨的世界裡。他不管主人怎樣的罵他、喊他,凡卡連頭也不回,仍舊往前走。

天也似乎被他感動了,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就這樣他消失在茫茫大雪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