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書的故事

作者:吳菲  (字數:650字作文)

以前我不喜歡讀,每次媽媽買回新書,我就往書包里一放,對媽媽說:“到學校里去看。”其實,在學校的課間光顧著玩了,根本不看。可之後發生的一件事情,改變了我的看法。

那次和小夥伴一起去玩,我看到樹葉下的一隻綠毛毛蟲非常漂亮,看著好玩我就伸手去拿,小夥伴立刻抓住了我的手,“你乾什麼?”我以為他 要 和 我 來搶,沒想到他說:“有毒,這是毒刺娥,如果被它蜇到,可疼呢!”“你怎么知道的?”我好奇地問。原來,他是從書上看到的,並且他還知道被蜇到後如何處理,這些東西都是他從書中看來的。我羨慕極了,從此,我開始看書,並且愛上了看書。

暑假是看書的好時候,我可以坐下來慢慢看,這樣的好機會可不能錯過,我讓媽媽買了《少兒百科全書》和《十萬個為什麼》,假期里每天我都與書為伴,一頭扎進書海,我如饑似渴地吸取著知識。“為什麼我們要喝水?”“為什麼火柴會著火?”“為什麼水能滅火?”“為什麼我們不吃生馬鈴薯?”“為什麼星星晚上出來?”我都從書里找到了答案。《少兒百科全書》包括動物的、植物的、人體的、科技的、交通的、武器的、文化的等我們成長中最需了解、掌握的十類自然和人文科學!只要你想要知道的,裡面應有盡有,把我的好奇心調動了起來。裡面的科學知識和現實生活都巧妙地聯繫了起來,在解答“為什麼”的過程中,那些如珍珠般寶貴的知識點一一串聯了起來,像是編織了一個色彩斑斕的知識宮殿;那些連成年人也未必一覽的精彩插圖則更加直觀地將繽紛的大千世界展示在了我的眼前,在我的腦海中形成了更深刻的印象!

這個暑假有書為伴,真好!

安仙學校四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張麗梅)

吳菲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