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故事

作者:王怡潔  (字數:600字作文)

高爾基曾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劉向曾說過,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對我們的生活有許多的幫助,我與書之間也發生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星期天,我閒得無聊,在書櫃裡翻天覆地找書看,無意中發現一本名叫《龍脈傳奇》的書吸引了我的關注,咦?以前怎么沒見過這本書呢?我好奇地問爸爸:“這本書是怎么回事?”爸爸對我說:“這是一個講述了中國古代科學的一本書。”這令我更想看這本書了,哈!我立即搶過來,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時間在嘀嗒嘀嗒流逝,不知不覺到了午飯時間。媽媽喊著:“開飯啦!”可我卻沒感覺到媽媽在叫,因為我不餓,而且這本書太好看了,漸漸的我融入了書里。媽媽見樓上沒動靜,便上樓來看,看我目不轉睛地盯著書看,便把書沒收了,並說:“書再好看,也要吃飯呀!”媽媽說的有道理,我便沒有頂嘴,只好眼巴巴地看著書被媽媽拿走,然後飛快地跑下樓,今天居然還有我喜歡的糖醋排骨,可我只吃了一小碗飯和一塊糖醋排骨,就連忙問媽媽書放哪了。媽媽無可奈何,只好告訴我書在我的床頭上,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之後的劇情了,拿起書就看,不一會兒,好看的《快樂大本營》開始了,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節目了,可我也沒去瞧一眼,一直到我看得眼酸了才肯把書放下,躺在床上睡午覺。

這天不但讓我了解中國古代科學家的故事,而且讓我懂得要想成才必須付出艱辛的勞動,持之以恆地做一件事情才能成功。讓好書伴我成長,讓我們與書為友吧!

指導老師:潘建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