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不如借書

作者:劉業勤  (字數:4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是什麼,他有好的也有壞的,內容有有用的和沒有的。書不是買來的就是借來的,我感覺買來的不如借來的。

那天下午,剛學完英文,我和媽媽一人一輛腳踏車,走在了去圖書館的路上。到了圖書館,放下車子,迎著春風,拿著借書卡,心情愉悅的走進了圖書館大樓。

進了兒童借閱室,一陣陣熱風撲進了我的懷裡,我把上次借的兩本書還換給了阿姨,然後快步走進一排排書山書海中。

我的眼睛急切地找著我喜歡看的書,我的眼睛在幾本書前停下來,那是幾本破案書。我隨手從這個系列裡拿了兩本,我走到櫃檯前,把書卡放在了上面,沒過幾秒鐘,我就拿走了這兩本書。

回到家裡我亟不可待的地看著。星期一中午時,我等爸爸媽媽都睡覺了,我拿著書趴在床上看了起來,直到聽到媽媽起床的聲音時,我才把書藏起來,裝著睡著的樣子。這樣只是為了早一天還上書。

買書不如借書,這句話真的沒錯,因為自己買的書,什麼時候看都可以,只要有空就看幾頁。如果是借來的書,必須要看的很快,因為借來的書是有期限的,如果到了時間不還,下次就不能借了,所以買書不如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