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包

作者:孫笑然  (字數:350字作文)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媽媽要送給我和妹妹每人一個新書包。吃過早飯,我們就出發逛超市了。媽媽說:“今天超市可能會搞活動,我們多轉幾家超市,爭取買到物美價廉的書包。”

逛了一會兒,我們發現共有三家超市有活動。馨百超市中,每個書包是70元,而且買一送一;大潤發超市中,每個書包是70元,但現在打六折;信譽樓商廈中,每個書包是70元,但滿100元減50元。每家的活動都很吸引人,我們一時拿不定主意。

接下來,媽媽就交給了我一個任務:“孩子,你來算算,哪家便宜?”我趕緊計算了起來,馨百超市:兩個書包一共70元;大潤發超市:70×2×60%=84元;信譽樓商廈:70×2=140元,140-50=90元。70元<84元<90元。我們趕緊到馨百超市買了喜歡的書包。

回家的路上,媽媽說:“幸好你學得特別棒,我們才買到了物美價廉的書包。”聽到媽媽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

鳳城中心國小五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