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楊梅

作者:金崇諫  (字數:550字作文)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晴

暑假來了!暑假來了!今天,我阿姨打來電話說:“楊梅熟了,你們趕快過來摘呀!”

我聽了一蹦三尺,嘴裡還情不自禁的喊:“喔!摘楊梅了,摘楊梅了。”接著我又趕緊問媽媽什麼時候去呢?媽媽笑眯眯的說:“現在就去。”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在車上,我心裡一直說著:快一點,再快一點,快點到啊!終於到了那裡,我一出去,就被那驕陽似火的天氣給打敗了,心裡不禁的打起退堂鼓來,想著:這么熱的天,在外面不是曬成幹了,要不就是曬成黑人。我對媽媽說:“我還是不去了。”可是媽媽卻說:“這么快就不去了,你不去,我還是要去的。”我聽了沒有辦法只好去了。

我們邊走邊看著那滿山遍野的楊梅樹,到了摘楊梅的地方,紅紅的楊梅滿樹掛著,下意識的吞了一口口水,當一聽到“可以摘了”這四個字,我就像猛虎下山似的速度沖了過去。開始了,可我的手只要一碰到楊梅,楊梅就掉了,摘了十分鐘左右,爸爸媽媽和阿姨都摘了滿滿一大筐了,而我卻只摘到三四個楊梅,最後終於急中生智,先把籃子放到要摘的楊梅樹下面,然後手一碰楊梅就掉進籃里了,就這樣,摘著摘著就想到了“望梅止渴”這個成語,講的是三國時期,曹沖用梅來打起士兵的精神的。就這樣我摘到了一大筐,爸爸媽媽也誇我是個能幹的好孩子,我聽到了十分的高興,過了一會兒,爸爸看時間不早了,我們可以回去了。

總之這次摘楊梅挺高興的,是個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