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窩兔子

作者:劉榮  (字數:2300字作文)

3月9日 星期六 晴

兔子,是很可愛的動物。幸運的是,我家就養了兩隻兔子。更幸運的是,它們是一公一母。

這兩隻兔子是外婆家的母兔所生,而且是第一胎。小母兔剛抱到我家時已有好幾個月了,她的毛色大部分是灰色的,只有前爪一片白;小公兔呢,最特別的莫過於額前的一線白色,如同黑包公額上的月亮一樣。兩隻小兔子剛到我家時,特別搗蛋,經常鑽出籠子(籠子只是一個木箱,上面沒有蓋子)到處亂跑,有一次被我誤以為是老鼠,嚇得半死,至今還是妹妹的飯後笑料。

經過我們的悉心照料,兩隻小兔子很快長大了,並且做了爸爸媽媽。可惜對於小小兔子的到來,我們沒有任何準備,更缺乏經驗,一星期前只剩下三隻,一隻像雪團一樣,一隻和母兔長得很相似,還有一隻灰白相間,最是可愛。正是因為最可愛,它在我和妹妹手裡遭遇了悲慘的命運。因為喜歡,我和妹妹經常逗它,把它抓出窩外,讓它尋找自己的窩(此時,他們的窩已搬到樓頂)。它可能還離不開溫暖的窩,很不適應,不停地尋找回窩的路,可是都失敗了。我和妹妹終於動了惻隱之心,把它拾回窩去,沒想到當天它就一命嗚呼了!

灰白兔的死訊,我是從媽媽嘴裡聽到的。當時我心裡暗暗一驚,但隨即說:“正所謂兔有不測風雲嘛。”嘴裡這么說,心裡覺得自己真無恥。

打這以後,我和妹妹都遠離兔窩,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

希望那倖存的兩隻小兔能夠快快長大!

1   2  3  4  5 下一頁 尾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