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味道

作者:李雨融  (字數:900字作文)

生在廣西,長在深圳,我從本上了解了這座城市的歷程,從電視報紙上見證了這座城市的繁華,我也切身體會著這座城市的快節奏……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街上留下匆匆而過的足跡,然後費力將自己揉進快速學習與生活的人流,我突然發現,自己竟未曾真正認真品味過這座城市。

第一次讓深圳印象刻進腦海的,是參加一次電視節目的主持人培訓。坐著擁擠的中巴,穿行在深圳的大街小巷,窗外,是一年四季常青的綠樹林,透過樹與與樹之間的間隙,能看到各種各樣的高樓大廈、洋房別墅。我一直以為我自到了最富有深圳味道的地方。午後暖暖的風拂過臉頰,如此怡人,讓我恍然又回到了鄉下那些山清水秀的村莊。可當我終耐不住欽羨,踮著腳尖探頭從高樓靠街的視窗向下張望時,看到的卻是密如蟻群的汽車與人群。

我不知道這么多的人和車象徵著什麼,只覺有一種無奈。在深圳,什麼都太快了,包括我們的成長。雖然我還僅僅是一個四年級的學生,可我已經用課餘的時間,學習了太多的東西了,素描、書法、舞蹈、七巧板、以及現在的主持人培訓,等等。或許,這些對將來的我來說,必然是有用的,但也讓我的童年時光,少了許多歡笑與幻想。

隨後的博物館之行,則改變了我的許多想法。

市民中心的新博物館,常年免費對外開放,首先就讓我心懷感動

參觀過後,讓我對深圳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有深圳這片土地的歷史,有深圳的民俗文化的發展,有深圳改革開放前後的對比,有近年來深圳的發展建設成果,有深圳對中國改革開放起到的試驗田的作用……

當我看到博物館通過最新的科技手段、電子、圖文、視頻、聲光電、模型、場景、文獻記錄、實物、蠟像等等向我展現出深圳的精神、深圳的速度、深圳的經濟奇蹟和廣大勞務工人為深圳建設所做出的貢獻,還有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對特區的關懷和支持時,我能感受到,這所城市,她如同冬日裡的一朵紅梅,正在熱情奔放散發出屬於自己的香味,她還潛藏著無窮的底蘊,她要等到屬於她自己的那一刻,盡情的展現自己的魅力……

在深圳成長,我感到深圳像個偉大而又神秘的母親,她莊重又不失內涵,她美麗又不失儒雅,她不斷的為我們付出,卻毫無怨言,她又似一堂內容豐富的課,講述給我們不為人知的歷史,使好奇心的我們不斷來品味她獨有的味道。

指導老師:戴利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