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曲

作者:陳佳鵬  (字數:500字作文)

我家離學校大約有10多公里,不管春、夏、 秋、冬,不管是颳風下雨,每天晨光熹微,媽媽總是騎著機車送我上學,每天暮色降臨,媽媽總是又騎著機車接我回家。  

春天,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媽媽冒著濛濛細雨,騎著車載著我,“答、答、答”地駛在小路上,雨濺濕了媽媽的臉夾,風吹亂了媽媽的秀髮,媽媽的身子為我擋住了飛來的雨,吹來的風。到了學校,我發現媽媽的衣服都濕了。呀!媽媽的愛,多像一把擋雨的傘啊!  

夏天,烈日炙烤著大地,媽媽為了不讓我曬到太陽,特意在機車后座綁上了一把小傘。一路上,路兩旁的知了不停地喊著:“熱呀,熱呀……”火辣辣的太陽曬紅了媽媽的臉。我躲在媽媽的傘下,卻感到涼風習習。回到家,我一滴汗也沒流,可媽媽卻中暑了。呀!媽媽的愛,多像是一把遮陽的傘。  

秋天,暮色降臨,媽媽載著放學的我,行駛在林陰小道上,兩旁的桔子樹上掛滿了火紅火紅的桔子,柚子樹上掛滿了綠油油的柚子,秋風吹來,陣陣的桔香、柚香撲鼻而來,我陶醉了。呀!媽媽的愛多像是誘人的清香啊!  

冬天,北風呼呼地刮著,刺骨的寒風吹紅了媽媽的臉,凍疆了媽媽的手。我穿著厚厚的衣服躲在媽媽的背後,呀!媽媽的背多暖和啊!我摟緊了媽媽,媽媽的愛多像是冬天裡的一把火。  

福建省南靖縣第二實驗國小四年二班 陳佳鵬

指導老師:盧碧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