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橋

作者:山城中心國小一年1班 吳悠  (字數:500字作文)

在一片美麗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可愛的小動物。一天,小白兔朋友家玩,走著走著,來到了一條小河邊。小白兔想:河上沒有橋,也沒有船,怎么過河呢?這時,河的對岸有一隻小刺蝟匆匆忙忙地走來,只見前面是一條河,焦急地喊著:“小白兔,我要過河去請醫生給媽媽看病,該怎樣過河呀?”小白兔說:“我也過不了河,正在想辦法呢。”小刺蝟說:“哎呀,怎么辦?我媽媽病得很嚴重,這幾天吃不下飯,也睡不好覺,我一定要請醫生給她治病。”他看了看四周,說:“看來,我只能用樹葉做一隻小船划過去了。”小白兔連忙說:“不行!不行!小刺蝟,這樣太危險了,我們又都不會游泳,萬一掉到河裡怎么辦?你媽媽還需要你照顧呢!你告訴我醫生住在哪兒,我幫你去請吧。”小刺蝟說:“謝謝你,小白兔,可是醫生請來了也沒有用呀,也照樣過不了河呀。”“那該怎么辦呢?”

這時,河上突然出現了一座橋,這是怎么回事呢?噢!原來是正在天上飛翔的小鳥們聽見了小白兔和小刺蝟的對話,她們找來了大象伯伯和長頸鹿哥哥來幫忙了。大象伯伯用他那長長的鼻子和長頸鹿哥哥長長的脖子,搭起了一座愛心橋。

小白兔和小刺蝟連聲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然後高高興興地過了橋。瞧!這些小動物們多有愛心呀!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噢!  

指導老師:莊秀